一周简报(2022.5.8-5.14)

微信图片_20220513120420
EHT拍摄到的首张银河系中心黑洞照片。(版权有没有不知道,反正不在视觉中国那边)

(除特别注明外,时间均为UTC+8,部分时间以30小时制计算,棉花糖:https://marshmallow-qa.com/xiaolin

广电总局启动国家电视剧版本存储管理工作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通知,开展国家电视剧版本储存管理工作,相关工作机制及技术标准详见:http://www.nrta.gov.cn/art/2022/5/11/art_113_60331.html

中数传媒多套节目卫星参数调整

5月26日起,中数传媒负责传输的多套数字付费频道参数陆续调整,具体调整时间及参数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513203506

微信图片_20220513203511

微信图片_20220513203516

辽宁生活、北方两频道高清播出

5月11日凌晨,辽宁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北方频道实现高清化播出。

vlcsnap-2022-05-11-15h40m07s891

目前除付费频道外,辽宁台尚有都市、体育及移动电视频道尚未实现高清化。

湖南公共频道将改为“爱晚频道”

近日有消息称,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湖南公共频道即将转型升级为“湖南爱晚频道”。“爱晚”源于长沙爱晚亭,字面上也有“关爱晚年”的含义。据称,此次改版后,爱晚频道将成为全国首个省级老年主题电视媒体。

“人民艺术家”秦怡逝世

“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因病于5月9日凌晨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寿100岁。

秦怡
秦怡(1922-2022,新中国人民演员宣传照)

秦怡,1922年生于上海,新中国人民演员之一,曾出演《铁道游击队》、《马兰花开》、《女篮5号》等作品。

台湾公视完成董事改选

历经延宕957天,台湾公视第7届董监事审查于5月9日再度展开,除陈翠莲、平秀琳不通过,施振荣、郭力昕等12名董事候选人皆通过,加上先前已通过的7名董事,共19名董事完成改选。

华视又出错了

我们的老朋友台湾华视似乎被什么诅咒了。本周,华视新闻资讯台在报道第二届“新冠疫情全球视频峰会”相关新闻时,竟将台当局前“副总统”陈建仁打成了“美副总统”。

微信图片_20220513200521
(图片来源:《联合报》)

微信截图_20220513202339

地方台及地方广电网络动态

微信截图_20220510155704
图为广西广电局官网消息,笔误很明显……

华语传教电台“生活的话语”出现

近日,一家名为“生活的话语”的华语基督教传教电台出现在21500kHz,播音时间为每周三和周六的1930-2000,阿联酋发射。据称这家电台不晚于4月16日出现,内容主要围绕着一本名为《话语的实际》的宣教书籍展开。电台网站:https://www.rongyaoshenghuo.com/zh/

半岛电视台一记者遭枪杀

当地时间5月11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美籍巴勒斯坦裔记者希琳·阿布-阿格莱(Shireen Abu Akleh)在报道发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的冲突期间遭枪击,头部中弹,送院后不治,终年51岁。阿布-阿格莱于1997年加入半岛电视台,为该台资深记者。

据同行的另一位记者阿里·萨穆迪称,当他们正拍摄以色列军队的行动时,以军突然开火,射杀了阿布-阿格莱的同时,也击伤了萨穆迪。半岛电视台和巴勒斯坦政府均谴责以军杀害记者的行径。但以色列官方宣称,是巴勒斯坦枪手枪杀了记者。

日本考虑由NHK和民放共同出资设立发射台运营商

日前,日本总务省举行了一次专家会议,讨论广播的未来,并提出建议,有必要考虑建立一个由NHK和商业广播公司(日人谓之民放)共同出资的新运营商,持有并管理发射台,以作为维持地区广播网络的一种选择。

在少子化等的影响下,维护和管理发射台的费用已成为维护地区广播网络的一个问题。有相关人士建议,应由NHK和民放共同承担山区小规模发射站的费用,这些费用由NHK收视费承担;还有人表示,在追求经济合理性的前提下,该计划不仅应包括小型发射站,也应包括大中型发射台,而且如果要从NHK收视费中获取经费,有必要向公众做出解释并确保透明度。专家小组将在今年7月根据这一建议确定具体方案。

“潮风”改频

5月12日起“潮风”电台频率如下:

  • 2100-2200 5935、6070kHz
  • 2205-2235 6090、7325kHz
  • 0000-0100 5920、6165kHz
  • 0105-0200 5980、7435kHz

梵蒂冈电台特别广播

梵蒂冈电台将于5月15日1500-1805进行特别广播,具体时间如下:

  • 15575kHz 法语 西非
  • 17760kHz 葡萄牙语 非洲南部
  • 17790kHz 泰米尔语 南亚
  • 21650kHz 英语 南亚

俄罗斯电视网络在胜利日遭黑客入侵

5月9日俄罗斯胜利日阅兵期间,一些俄罗斯电视平台出现了反战信息,被怀疑是遭到了黑客攻击。俄罗斯通讯运营商MTS和俄罗斯电信、卫星电视平台NTV-Plus、线上串流平台Wink等均被入侵,EPG被篡改为反战信息。

296A451AB9E7817FF32121B1EAA53D5A056B5C2B_size213_w1200_h1257
被黑客攻击的MTS平台。多个频道的节目名称被篡改为“你们的手上沾满了成千上万乌克兰人和数百名被害儿童的血。电视节目和当局在撒谎。反对战争。”(网络图片)

美国制裁三家俄罗斯电视台

日前美国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其中包括禁止向俄罗斯三家电视台及其下属媒体投放广告及提供技术。这三家电视台包括第一频道、俄罗斯-1及NTV。

美国WBCQ电台出售播出时段

美国WBCQ电台出售旗下4790、6160和7490kHz三个频率的部分播出时段。按照该台的意思,4790kHz(美东时间2200之前的时段)更倾向于出售给音乐节目,其余两个频率的部分时段倾向于出售给其他节目。咨询E-mail:wbcq@wbcq.com​。


本周的碎碎念:以下广告拍摄地点: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富祥家园附近……

微信图片_20220509184450
卖药广告竟在我身边.jpg
第20届韩国总统就职标志。如果换成金黄色……

还有A-SOUL的爆雷。现在看来,资本的大手确实在操弄着什么,只不过和我们一开始想的有一些差别……顺便再扯几句,某些个Vjuan卡扎菲观众就别怪别人落井下石了,原谅加害者这件事,永远只是受害者的权利而非义务。

知网因为涉嫌垄断被官方调查了。嗯,好似喵。


以下为韩国SBS在金日成逝世时插播的速报片段,以及该台引用的一小段朝鲜国营电台录音:

一周简报(2022.5.8-5.14)”的一个响应

  1. 补充:

    据多方消息,原安徽Nice961仍积极筹备复播。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原961团队可能借合肥文艺广播(FM 87.6MHz)“复活”。

    中国内地网络剧、网络电影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龙标”——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发证机关皆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增的“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片头分为网络剧和网络电影,标志由“网络视听”四个篆体汉字和播放按钮组成。其中网络剧《对决》成为第一个获得许可证的网络剧,编号为“(总局)网剧审字(2022)第001号”;而第一部获得网络电影“网标”的《金山上的树叶》,编号为“(总局)网影审字(2022)第001号”。

    济南影视频道将于5月19日更名为“文旅体育频道”。

    辽宁大连普兰店区电台(FM 90.8MHz)改版,采用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方案,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l60RIwdEUxuvA7NT4-SD3g。

    河南武陟县电台(FM107.0MHz)上月底改版,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0A2rOXdr_SLIh2noZuPJKg。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无线电爱好者联盟成立25周年活动正在进行中,纪念台(呼号AM25URC)从5月15日00:01到5月30日23:59(均为UTC)运行。详细规则:http://www.urcat.cat/files/bases-3-idiomes.html(中文翻译:https://mp.weixin.qq.com/s/En14YhEbku6-DJQuN0vK_Q)。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您正在使用您的 WordPress.com 账号评论。 注销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您正在使用您的 Twitter 账号评论。 注销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您正在使用您的 Facebook 账号评论。 注销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