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推出日语新闻节目

10月12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日语视频新闻《CGTN NEWS》开播。节目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日语官网(http://japanese.cri.cn/)更新,时长约5-7分钟。以下为首期节目视频:

从节目的主播均为CRI日语主播(12日为CRI中国籍主播闵亦冰,13日为前日本青森放送主播、现供职于CRI的星和明)以及节目结尾字卡的“CRI日本语”等方面可以看出,CGTN日语新闻实际上是由CRI日语部制作。新闻片头完全照搬了CGTN英语频道的ID片,片中左上角的台标也是英文的“CGTN JAPANESE”,而并非像CGTN其它频道那样以播出语言显示。新闻镜面方面则与日本电视新闻节目的画风完全一致。另外,从这两天的节目来看,《CGTN NEWS》播出的内容以中国国内新闻为主。

vlcsnap-2020-10-13-22h55m38s250
10月12日《CGTN NEWS》画面
vlcsnap-2020-10-13-22h32m40s520
10月12日《CGTN NEWS》画面
vlcsnap-2020-10-13-22h38m59s719
10月12日《CGTN NEWS》画面

另外原先CRI日语部制作的视频新闻节目《中国新闻》(中国ニュース)在9月30日更新结束之后便不再更新。在总台资源整合的大背景下,《CGTN NEWS》取代原先的日语《中国新闻》也不足为奇。

CGTN推出日语新闻节目”的一个响应

留下评论